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骚乱升级 墨西哥示威者打跑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8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持续了数月的墨西哥瓦哈卡骚乱,在警方的干预下非但没有平息下来,反而出现愈演愈烈之势。11月2日,在数小时的对峙中,警方虽然使用了催泪弹等手段,却没能抵挡住示威者的攻势被逼撤退,结果瓦哈卡的街头再次成了示威者的天下。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29日,墨西哥联邦政府派出的防暴警察曾对外宣布说,他们重新控制了这座城市。然而在这之后不久,示威者就占领了当地的州立大学,成立了临时指
挥部,并通过电台要求州长鲁伊斯下台。

  11月2日,大约20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进入大学门口处试图驱散人群平息骚乱,但是却因此而引发了6个多小时的正面冲突。在此期间,面戴口罩的年轻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燃烧弹等,而警方则用催泪弹、水枪以及石块还击,造成20名示威者、10名警察和3名摄影记者受伤。

  警方在看到局势难以控制后被迫撤退,而这被示威者解读为他们取得了胜利,他们随后在附近地区重新设置了路障,封锁了道路。学校电台还广播说,至少6名抗议者被警察逮捕,他们要求政府立即释放他们。

  此前,示威者曾经和内政部进行过协商,但是谈判最后以失败告终。11月2日,示威队伍发言人公开表示,希望能够和福克斯总统直接对话。

  今年5月,墨西哥瓦哈卡的教师举行罢课活动,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环境。6月,因当地警方与教师发生冲突,更多组织和人员加入抗议行列,这次罢工由此演变成要求瓦哈卡州州长乌利塞斯·鲁伊斯辞职的大规模抗议浪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