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废除独裁时期规定 韩国女人穿超短裙合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50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韩国国家警察厅日前宣布,在公共场合穿超短裙将不再被视为不雅的暴露,在《轻微违纪法》中对穿超短裙的处罚规定也将被正式废除。

  据韩国媒体报道,对于女性穿超短裙的禁令虽然在事实上已经失效多年,但是一直以来,这项规定并未从法律手册上正式删去。

  对于超短裙的规定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的韩国处于军事独裁统治时期,当局在社会风化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管制措施。风化警察经常挥着尺子在街上巡逻,若发现女子所穿裙子过短,便要上前丈量一番,违规女子轻则被罚款,重则可能被逮捕。对于男子的规定同样甚严,那些留着长发的男子可能被当街拦下强制把头发剪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