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十六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发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4日电(记者宋常青)11月4日,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的30名队员在兰州火车站同前来送行的亲友挥手告别。他们将远赴马达加斯加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服务。

  这已经是中国派出的第十六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医疗队将转道上海前往马达加斯加。

  受中国卫生部委派,从1975年开始,甘肃省承担了中国政府援助马达加斯加医疗工作,在过去的31年中,已经有十五批医疗队在当地开展了医疗服务,接诊患者1275万人次,其中接受住院病人20万人次。

  医疗队队长、第四次赴马达加斯加的甘肃省卫生厅外事处处长钟良亭说,第十六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由30名工作人员组成,从甘肃省各地医疗机构中选拔,他们工作勤恳,业务精干,其中有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内科、外科、骨科、妇科等领域的专家,部分已经数度前往马达加斯加,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和适应。

  据介绍,由于医疗队工作突出,在前十五批已经参加医疗服务的444名队员中,有51人次获得了马达加斯加国家级勋章。

  钟良亭说,医疗队员抵达后,将接替上一批队员负责当地塔那那利佛省马义奇镇医院、塔马塔夫省瓦图曼德里县医院、图莱亚尔省昂布翁贝县医院和安齐拉那那省桑巴瓦市医院等4个医院的工作,继续为当地群众健康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