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坐轮椅穿越欧洲大陆:韩国残疾人全凭一张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手脚都失去了行动能力,但是这并不能阻碍韩国人崔昌贤向他的人生发起挑战。目前,这位41岁的韩国男子正坐在轮椅上穿越欧洲大陆。他计划花1年的时间穿越2.2万公里的距离,如果他能在明年5月顺利抵达德国柏林,他的壮举将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由于手脚根本不听使唤,崔昌贤只能用他的嘴来控制乘坐的电动轮椅(下图)。当被问及为何要进行这次旅程时,他说希望能够以自己的行动向世界传达韩国人民对和平统一
朝鲜半岛的希望,同时也希望能够鼓励其他残疾人,告诉他们在希望和顽强的意志面前,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鉴于他的身体状况,崔昌贤需要定期接受物理疗法,但是在旅途中治疗对他来说是一种奢侈。现在的他更担心的是每天能吃上什么,晚上睡在哪里。虽然得到了一些零星的资助,但他经常连一日三餐都无法保证,夜里则不得不到教堂或者当地居民家里投宿。随着冬天的到来,崔昌贤对接下来的路程感到更加忧虑。

  崔昌贤的毅力感动了很多人,一名23岁的志愿者一路上都在照顾他。经过波兰时,一名中年男子为了表示对他的敬意,在他面前跪了下来亲吻他的脚,并陪着崔昌贤走了好几天的路程。

  在31岁之前,崔昌贤对他残疾的人生感到失望,长年消极地待在家里。31岁之后,他不愿意再成为家人的负担,于是离开家住到了福利院,并决定从此致力于改善残疾人的待遇。他为此在韩国国内发起了一系列活动,也亲身实践了很多挑战。2001年,他坐在轮椅上从洛杉矶出发穿越大半个美国到了纽约。2003年的时候他还穿越了日本。

  ·江玮·

  

坐轮椅穿越欧洲大陆:韩国残疾人全凭一张嘴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