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的画里流淌着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维拉港(瓦努阿图)11月4日电(记者薛永兴夏文辉)戴安娜·谭在南太平洋岛国知名度很高,在不少政府部长的办公室里,以及高级酒店的客房里,都挂着她的油画。细腻的笔触,静谧的格调,表达出艺术家对这片海疆浓郁的情怀。

  今年58岁的戴安娜·谭8岁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澳大利亚,以后辗转各国,14年前邂逅现在的丈夫,移居瓦努阿图。她从小习画,20多年前正式从事油画创作。在她的画笔下,南
太岛国海天湛蓝,风情浓郁,祥和安静,生机盎然。

  在戴安娜·谭设在维拉港的一处画廊里,记者看到她最新的画作,描绘中国杭州附近一处园林:春季,绿树葱茏,鲜花烂漫,充满希望。画廊的一角,挂着一幅她的得意之作:一方茶室,精致的桌椅,古朴的茶具,正面一扇开启的小窗,外边是南太岛国的大海、蓝天、椰树。

  多年的海外生活,戴安娜·谭的汉语表达已不流利。不过,这并不影响她津津乐道地谈论中国的文化。她认为自己画作的最大特点,就是将东方的情愫和文化色彩汇入西方的画风,结合自己对南太岛国风情、文化的理解感悟,表达出宁静融合奔放与自然的情怀。戴安娜·谭的许多画作都以蓝色或绿色为背景,大海、蓝天、鲜花是最常见的景物,她说这是和平与自然的体现,是南太岛国人,也是人类对生存环境的本质追求。

  这些年,戴安娜·谭多次在亚洲地区举办画展。8年前在香港的画展反响强烈,有媒体称她为“瓦努阿图的高更”。但她似乎有些不情愿:“我的风格似乎更多东方的气质,就像我的脸,怎样都是中国人的脸。我总认为,我的画里淌着中国文化。”

  今年年初的一次中国之行,让戴安娜·谭对那片欣欣向荣的土地充满兴趣。她计划近期多去几次中国,多跑一些地方,合适的时候在北京或上海举办画展。她还设想将来在南太岛国举办关于中国的画展,要通过自己的作品,拉近中国与南太的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