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大幅修改伊朗核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0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说,俄罗斯已于3日提交修改过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对由欧盟三国提出的这一草案作出重大修改。

  丘尔金说:“我们的修改让这份欧盟提出的草案短了不少。”他说,决议草案不应孤立伊朗,让伊朗难以与六国重启谈判。他还说,草案不应提及由俄罗斯协助建设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

  此前由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的草案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朗禁运所有与核计划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冻结有关人员和公司的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

  那份草案于上月提出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多次表示,草案超出了现有的六国方案框架,俄罗斯不会支持。根据美、俄、中、法、英、德六国方案,伊朗如停止铀浓缩活动,将得到一系列鼓励性措施,否则将面临一系列惩罚性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