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日本退出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12 重庆晚报

  朝鲜外务省11月4日发表声明,表示日本不应参加近期重启的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在声明中称,“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看来,既然美国已经参加会谈,日本就没有必要作为一个地方代表参加会谈,因为日本其实就跟美国的一个州没有两样,只要华盛顿向东京通报谈判结果就已经足够。”

  朝鲜此前曾多次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朝鲜外务省的声明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从未要求日本参加六方会谈。事实上,朝方并不乐意日本参与六方会谈,但是考虑到与其它参与国之间的关系,朝方一直妥善对待日方的参与。”

  据中新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