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在远东海域扣押4艘日本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19 新京报

  涉嫌在俄经济区进行非法捕捞

  日本媒体4日报道说,俄罗斯当局日前在俄远东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扣押4艘日本渔船,以从事非法捕捞活动为由对其展开调查。

  共同社报道说,俄联邦东北边防局官员宣布今年10月底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俄专属
经济区内检查4艘日本渔船。本月2日,他们再次检查这4艘渔船时,发现其中一艘船上装有5.5吨未经申报的捕捞物。报道说,目前这4艘渔船已被带到堪察加地区接受进一步检查。遭到扣押时,这4艘渔船据信正在捕捞一种在日本国内消费量很大的鳕鱼。

  日本外务省官员冈崎御法(音译)说,日本政府正试图通过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馆,了解渔船遭扣经过、调查内容、以及被扣押的船员人数。

  今年以来,俄边防局加大在俄日两国有争议水域的巡逻力度。8月16日,一艘日本渔船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附近海域遭到俄边防局巡逻人员枪击,一名船员死亡。俄方随后扣押日本渔船及其乘员。10月3日,俄方向日方移交船长。(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