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推迟明年三次航天飞机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0 重庆晚报

  美国宇航局11月3日宣布,由于改进外部燃料箱需要更多时间,2007年的前3次航天飞机发射时间将依次推迟。

  宇航局说,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在发射时可能出现的泡沫材料脱落问题,一直是宇航局最为关注的安全问题。工程人员需要更多时间对外部燃料箱进行修理,更改某些设计,因此明年计划中的前3次航天飞机发射时间将推迟。

  据悉,原定明年2月22日发射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推迟到3月16日发射;计划中的“奋进”号升空时间由6月11日改为6月28日;“阿特兰蒂斯”号的明年第二次发射原定于8月9日,现推迟至9月7日。航天飞机的这3次飞行任务都是为国际空间站的后续建设运送部件及进行在轨装配。

  今年美国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发射时间定于12月7日,“发现”号将再度升空,执行空间站建设任务。预计美国的3架现役航天飞机将在2010年退役,美宇航局希望在此之前完成其承担的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