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四名女骑士穿越沼泽救出100多匹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57 重庆晨报
荷兰四名女骑士穿越沼泽救出100多匹马(图)

  4名荷兰女骑士引领百余匹马穿过沼泽。北海水位暴涨,上百马匹被困湿地,数种解救方案失败,女骑士完成艰巨任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荷兰马勒姆市一群因海水上涨被困湿地的马匹,3日终于获救脱险。4名女骑手引领着100多匹马,穿越沼泽来到安全地带。

  百余马穿沼泽获救

  马勒姆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东北145公里处。10月31日夜里,一场暴雨使得北海水
位暴涨,高于正常水位约4米,淹没了马勒姆大片地区。3天后,大部分被淹地区水位下降,但在一些排水道和铁丝网交错的坑洼处,水深仍有2米。100多匹马正是被困在这样的沼泽之中。

  3天来,荷兰全国上下一直在关注这群马的情况,并展开各种救援措施。消防人员和动物保护人员3日早间画出营救路线,4名女骑士引领100多匹马穿越泥泞。除一匹没有跟上队伍,绝大多数马匹在女骑手引领下脱离危险地带。

  为营救这匹掉队的马,几名消防员徒步涉水,用一条绳子绑着它的后腿,拖拽着它渡过最后的水域,安全抵达岸边。这匹马刚上岸就因体力不支虚脱,人们为它盖上毯子,一名兽医随即对它展开治疗。

  曾有数种解救方案

  马勒姆市消防部门1日先用船营救出了约20匹马,其中包括几匹小马驹。整个救援过程险象环生,电视转播画面上,被困马群挤作一团,周围就是海浪。

  荷兰军方1日下午也参与营救,但由于水位下降,某些地方水位不足1米,造成浮舟搁浅,只好取消行动。

  马勒姆市长威尔•范登伯格说,由于直升机的噪音和灯光可能会惊吓马匹,造成更多的马落水淹死,用直升机展开施救行动的计划也被取消。

  最终,一家马术俱乐部的女骑手成了救兵。“我本来想,马勒姆‘骑兵俱乐部’的援救方案只是一种参考,”范登伯格说,“但她们成功了,这些女骑手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任务。”

  营救行动前,兽医对马匹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营救人员在救援过程中一直给马匹喂食草料和水,以增强其体力。

  环保组织追究责任

  马群获救前,已有19匹马不幸淹死或因天气恶劣死亡。早先获救的一批中,也有部分马匹肺部感染。

  动物保护组织“荷兰动物党”负责人玛丽安娜•蒂梅认为,肯定有某些环节出了问题,以至无视暴风雨警报,造成惨案发生。“最让人难过的是,马匹的死伤本来可以完全避免,”她说,“秋天来了,把动物留在堤坝外面无疑是置它们于危险之中。”

  蒂梅所在团体已经将马主和野地负责人告上法庭,认为马主疏于照看动物,野地负责人则无视10月15日的放牧最后期限,允许马群在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地带吃草,酿成严重后果。何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