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六个国家正在积极寻求开发和利用核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小青):据阿联酋《中东经济文摘》4日报道,目前有6个阿拉伯国家正在积极寻求开发和利用核能。

  报道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富广谷口的话报道说,目前沙特阿拉伯、埃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对开发和利用核能表现出深厚的兴趣,并已经进入研发的第三阶段。而阿联酋和突尼斯目前尚处在研发的初级阶段。

  谷口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为上述阿拉伯6国开发和利用核能、建设核电站所进行的可行性研究提供技术层面的咨询和服务。

  报道说,在阿拉伯国家核能研究领域中,埃及居于领先地位,目前正在积极寻求俄罗斯帮助建设核电站。阿尔及利亚则位居第二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