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判不判死刑这是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伊拉克总理顾问里达担心,如果法院按照此前普遍预计的结果,判处萨达姆死刑,逊尼派武装人员将袭击什叶派居民区和杜贾尔村,因为当地村民曾在庭审中发表对萨达姆不利的证词。伊拉克的武装组织也曾威胁说,如果萨达姆被判处死刑,他们就将发动规模与杀伤力超出所有人想象的“末日袭击”。

  如果法院不判处萨达姆死刑,则将引发什叶派不满,也会引发骚乱。伊拉克总理马
利基上月曾表示,他希望看到“暴君罪犯将被处决”,因为这将击垮参与武装分子活动的萨达姆支持者的意志。

  巴格达民众对萨达姆可能遭处决的前景表现迥然不同。逊尼派对可能的死刑裁决充满愤怒,而什叶派则表示欢迎。

  侯赛因·哈马德曾经担任萨达姆的共和国宫卫兵。他说:“我们知道,死刑将是萨达姆的结局。一头狮子病了,多只猴子就会在它的背上跳舞。他的统治百分之百比今天好。如今在伊拉克没人感到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