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制裁伊朗草案遭俄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俄罗斯3日向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散发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俄方安理会决议草案,对欧盟提出的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草案进行了大幅度修改。

  上述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当天下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闭门磋商。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结束后对新闻界说,俄方对欧盟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大幅修改,他指出,俄协助建设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与防扩散问题毫无关系,因此俄方草案对有关内容进行了删除。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说,俄方的决议草案变化很大,几乎逐条都有修改。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欧盟三国提出的决议草案不符合此前的六国方案精神,将使伊朗陷于孤立,俄方不会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