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今日宣判 可能被处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当地时间11月5日,伊拉克“杜贾尔村案”将审讯终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等人的最终命运也顿时浮到了水面之上。各方纷纷预计,萨达姆等主要被告难逃一死。一旦萨达姆被判死刑,伊拉克这个动荡的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将掀起巨大的波澜。正因为如此,在宣判之前整个伊拉克全都绷紧了神经,军方取消了所有的休假。眼下,各方以不同的心态等待着对萨达姆的判决。

  新快报讯 目前,伊拉克上下普遍估计,包括萨达姆、前副总统拉马丹、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以及前法官班达尔等四人可能被判处绞刑。

  被告有权上诉

  他们是因为“杜贾尔村案”被认为有罪而将被宣判死刑的,在198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事件后,148名杜贾尔村的什叶派村民被处决。而本案中的其余4名同案被告则可能免于一死,预计他们的刑罚较轻。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今日宣判可能被处绞刑

  布什:没办法,一切为选举服务。 设计对白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今日宣判可能被处绞刑

  萨达姆:我冤枉! 设计对白

  目前,无论是伊拉克的媒体,还是伊拉克官方,以及眼下伊拉克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无不预示着萨达姆等人难逃一死(死刑判决)的结果,尽管在判决之后萨达姆等人仍然可以上诉,并且上诉也会拖上一段时间。

  伊希望尽快处死老萨

  据透露,以什叶派为主的伊拉克政府高层普遍希望宣判结果为绞死萨达姆,并且希望“快刀斩乱麻”———尽快处死萨达姆。总理马利基在几天前就暗示,他本人希望“恶魔能够被绞死”。此外,这从当初选择对萨达姆的定罪标准上便能得到证实。伊拉克政府当初便表示:萨达姆将只面临12项指控,虽然他原来可能面临500项指控。这12项指控就足可以让萨达姆受到最严厉的刑罚。在这些指控中,包括1988年对库尔德人村庄哈拉贾的化学武器袭击,1990年侵略科威特,1991年镇压什叶派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