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要求外相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0 每日新报

  新华社11月4日电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等在野党负责人4日分别在不同场合发表讲话,批评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麻生太郎默认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有关核武器的言论,并要求麻生太郎辞职。

  志位和夫4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赤旗祭”活动上指出,麻生太郎允许对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的发言,招致内外批评,如不能平息的话,只有辞职。他再次强调了
谋求罢免麻生太郎的想法。志位和夫还对安倍晋三默认麻生太郎和中川昭一有关核武器的发言的态度提出批评。

  福岛瑞穗同日在札幌会见记者时说,麻生太郎有关核武器的发言,使日本对核裁军和消灭核武器做出的努力付诸东流,这是向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信息。她要求麻生太郎辞职或由首相罢免,否则将考虑和其他在野党一起提出不信任案。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3日晚在该党的集会上表示,他对麻生太郎允许讨论是否应拥有核武器的言论感到愤怒,要向安倍晋三首相提出罢免麻生太郎的要求。

  10月9日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中川昭一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应对日本是否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遭到各方面的批评。但麻生太郎表示允许进行有关是否应拥有核武器的讨论,安倍晋三在表示继续坚持无核三原则的同时,又对中川昭一和麻生太郎的讲话不置可否,引起各在野党的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