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制潜艇俄男子梦想环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2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一名男子20年来利用业余时间,自己独立制造了一艘潜艇,希望有朝一日能实现他驾艇远航的梦想。

  这名男子名叫米哈伊尔·普奇科夫,他白天在圣彼得堡一家工厂上班,晚上回来就孜孜不倦继续他的“大工程”。

  起初普奇科夫的潜艇只有200公斤重,靠机械踏板驱动,潜艇长度则与他制造潜艇的工作室长度大致相同,不过潜艇设计在经过大幅改进后,他的最新“成果”重约2300公斤,长约5米、宽约1.2米,还配备有引擎和电子导航系统。

  “在狂风大浪中开着自己制造的潜艇,”46岁的普奇科夫感叹说,“那种感觉无与伦比。”

  普奇科夫一直梦想环游世界,与很多人不同的是,他幻想驾驶潜艇实现这一梦想。在造好第一艘潜艇后,普奇科夫在圣彼得堡城外的涅瓦河首次试驾时遭遇意外,他的自制潜艇碰上了拦截水中原木的铁网。

  河中潜艇引起了当时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注意,在证实潜艇并非作间谍用途后,特工们建议普奇科夫进入圣彼得堡造船研究所深造,这让他的造船技巧突飞猛进。

  现今和女友感情甚好的普奇科夫,已不再那么痴迷于潜艇制造,而是把更多时间花在家庭上,但是他仍计划“在几年内环游欧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