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判决或引发“末日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自老萨被捕以来,这还是首次对他进行宣判。萨达姆的律师克拉克指出,如果萨达姆被判死刑,势必在伊拉克引发更为激烈的暴力冲突,国家将陷入四分五裂的局面。伊拉克的不少分析人士的预测也持同样观点。

  伊拉克的武装组织也曾威胁说,伊拉克特别法庭事实上受到了伊拉克内政部与美军的控制,如果萨达姆被判处了死刑,他们就将发动规模与杀伤力超出所有人想像的“末日袭
击”。

  分析人士说,判决可能在萨达姆的家乡引起暴力反应。这一点令人不感到意外,因为那里仍有许多他的支持者。

  但是,如果法庭不判处萨达姆死刑,也将会引发包括总理马利基在内的多数什叶派人士的愤怒。马利基总理上个月曾表示,他希望看到“暴君罪犯将被处决”,因为这将击垮参与武装分子活动的萨达姆支持者的意志。

  事实上,随着终审日期临近,伊拉克境内的安全状况急剧恶化。

  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2日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人丧生、49人受伤。而11月开始的3天以来,已有11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美军遭袭主要集中在首都巴格达和反美武装活跃的安巴尔省。

  巴格达民众对萨达姆可能遭处决的前景表现迥然不同。逊尼派对可能的死刑裁决充满愤怒,而什叶派则表示欢迎。

  侯赛因•哈马德曾经担任萨达姆的共和国宫卫兵。他说:“我们知道,死刑将是萨达姆的结局。一头狮子病了,多只猴子就会在它的背上跳舞。他的统治百分之百比今天好,如今在伊拉克没人感到安全。”(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