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美民主党将赢得中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6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在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达到约54%,很有可能在本月7日的国会中期选举中战胜共和党。

  与民主党的高支持率相比,仅有约38%选民表示将投票支持目前控制国会的共和党
候选人,与《新闻周刊》10月2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相比,民主党支持率上升1了个百分点,而共和党则下滑1了个百分点。最新的民调还显示,希望看到民主党入主国会的选民为53%,希望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的则只有约32%。

  根据调查,共和党支持率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战争。调查显示,约32%的选民认为,伊拉克局势是决定选情的最重要问题,认为经济问题是最重要因素的占19%,位列第二。

  《新闻周刊》本月2日至3日调查了1206名成年美国人后得出这一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