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人示威游行要求政府支持《京都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3: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渥太华11月4日电(记者 杨士龙)加拿大数百名环保、政界人士及普通市民4日在渥太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主要城市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政府支持《京都议定书》,为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做出切实努力。

  200多名示威者当天聚集在渥太华议会大楼前,高呼口号,强烈反对保守党政府上月推出的《空气清洁法案》。同一天,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也爆发了类似规模的示威游行。

  参加游行的马歇尔对记者说,加保守党政府目前的环境政策已经使加在国际上“陷入了孤立”,在完成《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问题上,加拿大成了“唯一一个表明它连试也不想试的签约方”。

  另据报道,加总理哈珀取消了原定于本月底在芬兰同欧盟领导人举行的高峰会。加媒体分析说,欧盟已宣布《京都议定书》将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哈珀是为了避免其环境政策遭到欧洲领导人批评才取消此次高峰会的。

  加拿大前自由党政府4年前签署了《京都议定书》,按规定到2012年,加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6%。但上月中旬,加拿大政府推出了《空气清洁法案》,称要在2011年后才严格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到2050年力求将排放量减少一半。这一法案遭到了加各大反对党和环保人士的猛烈抨击,称政府实际已抛弃了《京都议定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