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今天定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8 北京晚报

  

萨达姆今天定生死

  

萨达姆今天定生死

  历经一年庭审,针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杜贾尔村案”今天迎来最后判决。为防范判决宣布后可能出现的暴力事件,伊当局4日宣布,首都巴格达和邻近两省今天
早上开始进入无限期宵禁,同时,巴格达城内的安全警戒提升到最高状态。最新消息称,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宣称,悬赏百万美元追杀马利基,并扬言袭击驻伊美军。

  宣判前情绪激动

  萨达姆中午绝食晚餐却点最喜爱食品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昨天称,伊拉克高等法庭11月3日正式向萨达姆递交了宣判通知书,萨达姆在获知法庭即将公布宣判结果时,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并从当天中午开始拒绝进食。

  在法官面前,萨达姆显得非常桀骜不驯,情绪也非常激动,他随手将宣判通知扔在地上,并坚称自己根本没有犯下任何屠杀罪行。萨达姆认为法庭的宣判完全是美国人的阴谋,而伊拉克政府只不过是美国的傀儡。从当天中午开始,萨达姆开始拒绝吃任何食物,但在晚餐时却进食了一个他最喜爱的意大利小面饼。很明显,萨达姆可能预测到了自己在宣判时将要面临的命运。萨达姆最近在监狱中一直非常沉默,他甚至连收看阿拉伯卫星电视以及阅读书报的兴趣都没有了。而在之前,看电视和阅读书报可能是他在监狱中最大的爱好了。

  为何选今天宣判

  选择11月5日作为萨达姆的宣判日,这也是有多层含义的。美国中期选举(11月7日)已进入最后拉票冲刺阶段,而很多人准备把对萨达姆的审判结果作为评判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的标准。另外,11月5日是个周末,人们可以不用上班,大多数人都有时间看看电视、听听新闻。

  伊总理马利基“庆祝”要节制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昨天通过电视讲话给伊拉克民众打“预防针”,要求他们在明天保持平静,以一种“不会危及他们生命”的方式庆祝有罪判决。伊拉克高等法庭定于今天就针对萨达姆及7名被告的“杜贾尔村案”作出宣判。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什叶派出身的马利基显然乐见萨达姆被推上绞刑架。“我们希望,判决能让此人为对伊拉克人犯下的罪行得到惩罚。”

  伊武装组织

  百万美元追杀马利基

  伊拉克一个名为“萨德尔共和军”的武装组织4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份声明被公布在一家亲逊尼派穆斯林的网站上。该武装组织在声明中称,尽管法官们宣称萨达姆案的宣判结果是公正的,但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此前就已经向美国通报了宣判结果。这表明,萨达姆案明显受到了伊拉克政府以及美国占领当局的控制,而马利基则是该案最主要的协调者。对于杀死“叛徒”马利基的人,他们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

  链接

  美国四大军报炮轰拉氏下台

  一条名为《拉姆斯菲尔德走人的时候到了》的社论,将在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同时刊登在4份军报上,即《陆军时报》、《海军时报》、《空军时报》和《海军陆战队时报》。社论说:“拉姆斯菲尔德已经在军队领导层、部队、国会和公众中丧失信用。尽管在伊拉克失败的责任可以推给国防部长,但当面承受压力的是我们的军队。”

  这4份周报的总发行量达到25万份,覆盖从加利福尼亚到巴格达的几乎所有美军基地。由于周报的性质,社论刊出时间为11月7日,但社论复印件4日散布给了各家媒体。冯武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