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年后汽车飞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8 北京晚报

  

25年后汽车飞上天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世界著名未来学家保罗·萨福11月3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周末版”节目中说,25年后,飞天汽车将不再是梦想。

  目前一些具有未来意识的人已开始在这方面展开工作。美国广播公司说,加利福尼
亚州戴维斯市的发明家保罗·莫勒就在研制他命名为M-400的飞天汽车(左上图)。莫勒说,这款车可垂直起飞、降落,甚至在空中盘旋,最高时速可达480公里。莫勒认为,在不久的将来,飞天汽车将成为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之一。莫勒研制的飞天汽车还处于原始研发阶段,无法在高空长距离飞行,但他造出的原型车已能起飞和短距离飞行。

  除M-400外,美国各地的研究者还有很多种飞天汽车设计方案,如麻省理工学院的汽车/飞机一体机、得克萨斯州一家公司的垂直起降飞行车等,但无论哪种设计,都不会采用汽油为燃料,而会选择电力或氢动力。飞天汽车的价格也不会便宜,据估计,莫勒的飞天汽车售价将高达50万美元。

  交通问题专家认为,之所以有这么多人研究飞天汽车,猎奇与冒险是一方面,但真正的动力来自实际交通需要,人们希望借助空间,逃避地面严重的塞车问题。

  莫勒称:“将来你只需驾驶飞天汽车,到离家不远的垂直起降场,在车上电脑中输入目的地就行了。”他说,“系统程序会直接把你送达目的地。”莫勒说,目前制造飞天汽车的技术已经存在,关键问题是保证空中交通的安全,要保证安全,就要把司机变成乘客,驾驶则交给电脑。何珊(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