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婴儿”首次公开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纳粹实现人种净化,制造“雅利安超人”计划的产物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约40名被称为“希特勒婴儿”的纳粹秘密计划受害者4日首次在德国东部韦尼格罗德公开聚会。他们是德国纳粹为实现人种净化,制造“雅利安超人”的“生命之源”计划产物,许多人被迫与亲生父母分离,遭受许多创伤。

  德国纳粹为实现雅利安人对世界的统治,残忍屠杀了数百万犹太人和被纳粹归为“劣等”的族群。同时,由党卫军头目海因里希·希姆莱牵头,纳粹还炮制了“生命之源”计划,他们在全欧洲建立产房,符合若干种族标准的女性可以在此生产金发碧眼的未来精英,其中约60%为未婚妇女。纳粹利用当时社会不接受未婚先孕的现实,将这些小孩从母亲手中夺走,送到纳粹党徒家中抚养。

  “我被从母亲手中生生夺走,”现年66岁的弗尔克·海尼克回忆说。他1942年两岁时就被纳粹从乌克兰送到德国,由一对富有夫妇养大。他至今不知道亲生父母的身份,这一事实困扰他大半生。

  海尼克是去年成立的“生命痕迹”组织成员之一。约60名组织成员中,大部分都是“希特勒婴儿”。由于许多“希特勒婴儿”在纳粹党徒家中长大,或父亲就是党卫军成员,他们有很强的负罪感,许多人不肯公开自己的身份,4日也是他们首次公开聚会。

  

“希特勒婴儿”首次公开聚会

  图:“希特勒婴儿”回到曾经的居住地聚会。

  

“希特勒婴儿”首次公开聚会

  图:受害人出示她在父亲怀里的照片。

  “生命之源”计划的许多文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遭到销毁,欧洲到底有多少“希特勒婴儿”至今仍是一个未知数。据估计,仅德国,这一数字就在5500以上。

  除遭到社会歧视与遗忘外,许多“希特勒婴儿”在缺乏正常关爱的环境中长大,而且从小接受纳粹教条“洗脑”,因而受教育程度低下、情感也不健全。在挪威,不少“希特勒婴儿”仍在通过法庭争取他们在战后遭受耻辱与忽视的赔偿。

  

“希特勒婴儿”首次公开聚会

  图:“希特勒婴儿”在晒太阳(资料照片)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