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警告美勿支持委反对派 否则切断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1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11月4日对石油工人的讲话中发誓将赢得12月3日的选举,并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协助委内瑞拉反对派动摇他的左翼政权,将停止对美国的石油出口。

  据美国媒体报道,查韦斯还强调称政府的反对派在军队中或者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中是不受欢迎的。前一天(11月3日),他还建议那些不喜欢他的左翼政策的人应该去其他地方,
比如迈阿密。

  查韦斯在国家石油公司的讲话中说:“如果他们企图动摇国家石油公司,如果那个帝国(美国)和它在委内瑞拉的仆人企图策划另一场政变、反对选举的结果或者引起与选举相关的或与石油工业相关的骚乱,我们不会再向美国输出一滴石油。”

  他还宣称美国总统布什“最好在委内瑞拉收敛他的疯狂”,以避免可能的中止石油出口。

  委内瑞拉反对派在上周播放了一段电视画面,显示委内瑞拉的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要求国家石油公司的工人们支持查韦斯,否则就会丢掉工作。反对派称这显然是一种高压政治,将国家机构作为竞选的一种工具。

  周六早些时间,查韦斯的主要竞争者曼内尔·罗萨莱斯号召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雇员们投票将查韦斯赶下台。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