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靖远矿难29名遇难矿工赔偿金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5日电 (记者王衡) 甘肃省“10·31”矿难中29名遇难矿工的一次性赔偿数额初步确定,甘肃省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遇难矿工48个月工资为标准进行赔付,每名遇难矿工家属将先期获得6.1万元。

  靖远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德军说,公司对矿难中遇难矿工的赔偿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赔偿标准将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分为一次性费用和经常性费用,6.1万元只是初步
确定的一次性费用,还要根据每名矿工家庭的实际情况确定经常性费用,主要是需要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和需要赡养的老人。除了进行赔偿外,靖远煤业公司还将对生活困难的家庭采取其他安置措施。

  据李德军介绍,19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需等到伤愈后,根据伤情才能确定赔偿数额。

  10月31日,靖远煤业公司魏家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19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