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面临死刑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法庭推迟宣布萨达姆案判决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6: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1月5日报道,伊拉克高等法庭原定于今天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对萨达姆进行宣判。但庭审再次被推迟,截至目前,伊拉克官方仍然没有透露宣布判决结果的准确时间。

  根据计划,伊拉克高等法庭原定于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15时)公布判决结果。但与以往的历次审判一样,法庭通常会将庭审推迟一个小时或者更长的时间。当地时间11时
(北京时间16时),记者们已经全部就座完毕,但法庭里却空无一人。截至目前,伊拉克官方仍然没有透露宣判萨达姆的准确时间。

  萨达姆的支持者发布警告称,如果

伊拉克法庭今天裁决萨达姆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并判处他死刑的话,伊拉克将面临严重的暴力事件。作为判决宣布之前所采取的大规模保安措施的一部分,伊拉克官员已下令关闭了巴格达国际机场。如果被宣判有罪,萨达姆将面临绞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4日晚在伊电视台上呼吁民众保持平静,他呼吁伊拉克人用一种“不危及生命的方式”来庆祝萨达姆有罪的判决。他说:“我们希望判决将使他获得与他对伊拉克人民所犯罪行相对应的惩罚。”马利基先前曾称,萨达姆应当被绞死。

  但为萨达姆辩护小组提供建议的美国前司法部部长克拉克称,死刑判决将是一个“胜利者的正义”,将会在伊拉克引发数十年的冲突。(昆仑)

  相关专题:萨达姆面临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