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指萨达姆被判绞刑是出于政治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伊拉克高等法庭今天以屠杀罪和反人类罪判处萨达姆绞刑。当宣判结果正式公布后,伊拉克国内的逊尼派穆斯林指责法庭的这一判决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伊拉克议会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逊尼派议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绞刑,这完成是一项出于政治目的判决。“这是政治法庭做出的一项政治判决”,这名议员说。

  在刚刚结束的庭审中,萨达姆和他的表兄被法官判处死刑,萨达姆案的3名同案被告被当庭判处15年有期徒刑,萨达姆的同案被告、伊拉克前复兴社会党官员穆罕默德-阿扎维-阿尔-阿里则被宣布无罪。在听到宣判结果后,萨达姆全身颤抖,并高喊着“伊拉克万岁!伊拉克人民万岁!真主比占领者更伟大!”的口号。

  

伊拉克一个名为“萨德尔共和军”的武装组织4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份声明被公布在一家亲逊尼派穆斯林的网站上。该武装组织在声明中称,伊拉克高等法庭5日将正式公布萨达姆案的宣判结果,尽管法官们宣称这一审判结果是公正的,但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此前就已经向美国通报了宣判结果。这表明,萨达姆案明显受到了伊拉克政府以及美国占领当局的控制,而马利基则是该案最主要的协调者。对于杀死“叛徒”马利基的人,他们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毕远)

  相关专题:萨达姆被判绞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