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萨达姆判决还须得到上诉法院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9:04 国际在线

  伊拉克高等法庭的5名法官5日以投票的方式判处萨达姆死刑,但这一死刑判决还必须得到由9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院的确认。

  据悉,如果上诉法院对法庭的宣判提出了质疑,则法庭必须进行重新宣判。而一旦上诉法院也同意了法庭的判决结果,那么必须在30天之内对萨达姆执行死刑。

  但上诉法院对判决结果的复核并没有规定明确的时间限制,而且萨达姆仍然可以继续提出上诉。

  萨达姆的黎巴嫩籍辩护律师巴沙尔-卡尼尔此前已表示,“如果萨达姆被判处死刑,我们将会提出上诉”。

  在刚刚结束的庭审中, 萨达姆被法庭判处死刑,萨达姆案的3名同案被告被当庭判处15年有期徒刑,萨达姆的同案被告、伊拉克前复兴社会党官员穆罕默德-阿扎维-阿尔-阿里则被宣布无罪。在听到宣判结果后,并高喊“伊拉克万岁!伊拉克人民万岁!真主比占领者更伟大”的口号。

  伊拉克政府担心,萨达姆被判死刑后,极有可能会在伊拉克引发骚乱。为防止武装人员借机制造暴力事件,伊拉克政府4日与驻伊美军协商,打算在首都巴格达和杜贾尔村等地区实施宵禁。伊国防部长3日下令,取消所有军人休假。

  据悉,在萨达姆接到死刑判决后,伊拉克又有枪战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