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美国若企图发动政变将中止对其供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3:1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5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昨天在东部十字港石油工人大会上说,如果美国企图再次发动政变或不承认12月3日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的结果,委内瑞拉将中止对美国的石油供应。

  查韦斯说,最近几周反对派正在阴谋与华盛顿结成联盟,目的是不承认12月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的结果。“我建议魔鬼拴住他在这里的疯子,因为如果美帝国企图使委内瑞拉石油
公司不稳定,它将会后悔。我已告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和整个贸易班子为此在一周内做好准备”。现在委内瑞拉每天向美国供应100多万桶石油。

  查韦斯说,他连选的候选资格有进展,得到60%以上的选民的支持,而反对派的支持率不足30%.但是如果认为现在已经胜利,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现在必须每天工作,每晚工作,直到12月4日,如果需要,就更晚一些。

  查韦斯1998年12月第一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任期5年。2000年根据新宪法再次当选总统,在12月3日的选举中他将谋求连任,新的任期为6年。反对派推出罗萨莱斯参加角逐,他曾两次任西部苏利亚州的州长。至今已有一些总统候选人宣布退出竞选。(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