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装组织悬红百万美元刺杀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06 东方早报

  伊拉克高等法庭5日判决前总统萨达姆及其两名助手绞刑,宣判后不久,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爆发了枪战。据目击者称,冲突发生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逊尼派聚居区,目前伊拉克安全人员警察正在使用机枪战斗。而伊拉克一个逊尼派武装组织4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萨达姆案宣判前就已向美国通报了宣判结果,该组织将悬赏100万美元追杀马利基。针对萨达姆的绞刑判决,库尔德族副总理萨里赫说:“萨达姆终于因他35年来犯下的罪行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希望法庭的判决将会结束伊拉克历史上这一悲剧而血腥的一页,我
们必须时刻牢记和警惕独裁暴政再次在伊拉克崛起。但这需要时间。”

  萨德尔城位于巴格达的东北部,这里一直是什叶派穆斯林的主要聚居地。萨达姆被判绞刑后,尽管伊拉克政府此前已经在这里颁布了宵禁令,但众多伊拉克年轻人还是走上了街头,载歌载舞对法庭的这一宣布表示庆祝。在这些人群中,许多人都高举着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巨幅画像,并高呼“绞死萨达姆”的口号。

  伊拉克一个名为“萨德尔共和军”的逊尼派武装组织4日发表声明称,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萨达姆案宣判前就已向美国通报了宣判结果。“这表明,萨达姆案明显受到了伊拉克政府以及美国占领当局的控制,而马利基则是该案最主要的协调者。”声明还称“伊拉克人民目前遭受的苦难,很大程度上都是作为美国帮凶的马利基肆意纵容的结果”,表示悬赏100万美元追杀马利基。

文 方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