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气严寒电力需求大增致欧洲遭遇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讯综合欧洲媒体消息:德国天气严寒以致电力需求大增,导致周六西欧出现大面积停电,当日国际标准时间21时左右,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国十分之一地区发生停电,最严重的地区断电达一个半小时。

  法国电力公司RTE的发言人说:“约有五百万消费者”断电,“所有西欧国家都发生类似情况。”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总工会矿业及能源部门的领导表示,此次断电是该国三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东部地区的情况最糟糕。据法国政府部门及警方称,在断电期间没有发生严重的事故或犯罪;法国电视台报道则称,有一些人因断电而被困在电梯中。

  德国

能源公司RWE说,停电原因是周六傍晚电力需求因为气温跌至冰点而激增。

  电力供应不足首先导致德国西部的部分地区停电,尤其是科隆,其后影响到法国,因为法国的电力公司EDF试图满足急升的需求但未能成功。巴黎部分地区及市郊一带以及法国多个其它地区随即停电。停电又影响到高速列车服务,十二条路线出现延误。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意大利多个地区亦受到影响,尤其是西北部皮德蒙特区,该区停电约三十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