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南部格拉茨新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5日电(记者 宋国城)据奥地利新闻社5日报道,奥健康与食品安全局证实,奥地利南部城市格拉茨新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这是奥地利自2001年首次发现疯牛病病例以来的第六例。

  据报道,这头6岁龄病牛是格拉茨一家屠宰场从斯洛文尼亚进口的。格拉茨当地的卫生机构在例行检疫时怀疑这头牛感染了疯牛病,奥地利疯牛病检疫中心最终确认其受到感染。

  为避免被污染的肉制品进入食物链并对消费者的健康带来损害,奥地利有关当局立即对屠宰场采取了隔离措施,对病牛进行了焚烧处理。接到奥地利有关通报后,斯洛文尼亚当局也迅速作出反应,关闭了发现病牛的饲养场。

  格拉茨市所在的施泰尔马克州政府代表称,该州长期以来依法执行严格的卫生检疫措施,这起疯牛病病例表明了严格监控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