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十万人集会纪念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以色列已故总理拉宾遇刺11周年纪念活动进入高潮,今年没有邀请政府官员

  据新华社电近10万名以色列人4日晚聚集在特拉维夫拉宾广场纪念以色列已故总理拉宾遇刺11周年。

  以色列每年都要举行集会活动纪念拉宾,并请政要发表演讲。但今年的集会没有邀
请政府官员。集会上,人们高举书写着“和平”的旗帜和气球,纪念这位为巴以和平而披荆前行的斗士。

  以色列著名作家大卫·格洛斯曼在集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说:“以色列正面临着远比我们所担心的要严重得多的危机”,“多年来以色列一直在损失她的儿女,同时也在错失创造一个文明和民主国家的机会”。他呼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方面展开谈判。

  因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贡献,拉宾于1994年获诺贝尔和平奖。1995年11月4日晚,在特拉维夫参加一次和平集会时,拉宾被一名极右翼犹太青年开枪击中,不治辞世。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