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警告以:如果不归还戈兰高地可能会爆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6日电 11月5日,叙利亚信息部长莫赫辛-比拉勒宣布,国际谈判应达到以色列归还在1967年战争中占领的叙利亚领土的结果,如果不能通过和谈途径迫使以色列归还戈兰高地的话,叙利亚准备发动军事行动。叙利亚部长警告称,叙利亚可能寻求其他手段解决领土问题,主要是自合法抵抗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斗争中所使用过的手段。当然,叙方仍坚持通过恢复和谈的途径解决问题。

  比拉勒是在5日开幕的叙利亚领土要求国际论坛时向以方做出上述警告的。此次叙领土要求论坛在首都大马士革西南65公里处的叙以边界城市库耐拉召开,为期3天,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记者参加。叙信息部长强调,通往和平与稳定的道路在于以色列停止占领戈兰高地。

  11月5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领导人穆萨时,再次呼吁通过达成全方位和平协议的方式实现中东地区的广泛和平,巩固地区安全与稳定。

  叙以领土谈判在2000年破裂,叙方要求返还戈兰高地所有领土,以方只同意做出少许让步,坚持首要解决安全问题。近期,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多次提议恢复和谈,都遭到以方拒绝,要求叙利亚停止支持巴勒斯坦和黎巴嫩武装组织。(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