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反对派领袖5日宣称没有提出夺权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04 国际在线

  据俄新社报道,11月5日,吉尔吉斯“支持改革”反对派运动领导层成员、独立议员梅利斯·埃希姆卡诺夫宣布,反对派永远不会从事违反宪法的行动,没有提出夺权的任务。

  埃希姆卡诺夫在总结已进行4天的反对派无限期抗议活动时宣布,反对派今后将继续采取和平抗议活动,如和平游行、集会和音乐会等。他说:“我们向全世界证明,即使是在中亚也能够而且应该进行文明的抗议活动。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吉尔吉斯现在的问题
暴露了出来,开始为所有人理解。”

  埃希姆卡诺夫强调,反对派运动领袖不会屈从于当局的任何压力,绝对不会退让。28名议员支持抵制11月6日吉尔吉斯议会会议的提议,坚持不去参加议会会议。反对派议员准备观望巴基耶夫总统将向议会提交什么样的新宪法草案,如果是10月29日与反对派协调好的法案,他们就将参加新宪法的讨论。

  11月2日,吉尔吉斯总统巴基耶夫向议员承诺,将在11月6日向议会正式提交由自己签署的新宪法草案。反对派领袖坚持新宪法一旦获得通过应当立即生效,反对总统坚持从2010年起生效的立场。立刻进行宪法改革是联合了20多个政党和运动的“支持改革”反对派联合运动的基本要求,主要是重新分配国家权力机构职能,改变国家政体,由总统制改为议会制。巴基耶夫总统坚持实行现行的总统议会制,为满足反对派的要求,可以进行一些变动,遭到了反对派的抗议。

  吉尔吉斯反对派要求总统采取果断措施制止权力高层腐败现象,进行媒体改革,保障言论自由。反对派无限期抗议活动参加者在首都比什凯克中心广场安营扎寨,到5日起广场上的蒙古包数量已增至9000个,卫生所和指挥部也设在里面,同时还搭起了100多个大型帐篷,准备继续举行集会抗议活动。(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