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数万人走上街头载歌载舞 上千人高举画像抗议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9 新民晚报

  伊法庭5日判处萨达姆死刑。伊拉克各方反应不一。

  在巴格达和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数万居民不顾宵禁令走出家门,年轻人在街头载歌载舞,庆祝审判结果。

  在杜贾尔村,人们在大街上焚烧萨达姆的画像。

  而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1000多人高举萨达姆的画像游行抗议,其中包括一些警察。抗议者高呼着“萨达姆,我们将为你报仇”、“我们愿意为你流血牺牲”、“萨达姆,你的名字震动了美国”。

  一些逊尼派人士谴责判决不公,认为伊拉克高等法庭是“美国政治的产物”,不能做出公正判决。

  一些逊尼派人士认为,法庭应该推迟判决,直到美军全部撤离伊拉克。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