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新奇实用 八大产品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9 新民晚报

  美国《时代》周刊新近评出2006年对人们生活、工作、环境等八方面最具创意新发明。这些发明或注重环保,或纯粹新奇,涉及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各方面。

  太阳能船横渡大洋

  “太阳21号”是一艘由太阳能驱动的双体船,不久将由一支来自瑞士的5人小组驾驶
,从西班牙横渡大西洋,前往美国。这艘14米长的船最高时速可达9至11公里。

  “空中床垫”磁力悬浮

  由荷兰发明家发明的床垫靠磁力悬浮空中,床垫下与地板上分别安装一套相对的磁力装置,让它们根据磁力原理相互排斥,再把床垫四角稍稍系上,空中床垫就安装完成了。

  冰淇淋机现选口味

  “穆贝拉”冰淇淋机可根据个人口味现选现做。它将各种天然原料存放在经过消毒的密封容器中,使用者可选择搭配。一款绝对新鲜的冰淇淋不到45秒就能制作完成。

  拥抱上衣短信“通知”

  “抱抱装”,是一种能让人感觉到被拥抱的衣服,这种上衣能模仿被爱人拥抱的感觉。当朋友通过短信传给你一个“拥抱”信息时,手机会“通知”这件衣服把拥抱传递给你。

  说话“魔镜”充当管家

  这种会说话的“魔镜”平时看来与普通镜子并无差别,但一经启动,镜中会浮现一张面孔,时不时用英国口音告诉你:门外有车经过,按摩浴缸的水放好了。如配备有家庭电子保安系统或者家庭全自动控制网络,这两个系统都可以连接“魔镜”,这样它就会像个管家一样随时向你通报家里家外的情况。

  生命之绳火中逃生

  纽约市消防部门开发的一种绳索,总重量不到3公斤,易于消防员携带。这种绳索可以挂在衣服上,配备的金属钩能穿透砖墙,让消防员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把绳索固定在砖墙上再跳出窗口。这种安全绳长15米,能耐1068摄氏度高温。使用者可自行控制下降速度。

  “变形金刚”战时营救

  这是一种为战时营救行动量身定做的机器人,上半身是人形,下半身是安装履带与轮胎的底盘。机器人双臂可以举起180公斤重量,可以做出各种动作。这种机器人还需遥控,它的全自动化系统正在研发当中。

  防过敏猫不易过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阿勒尔卡生物技术公司今年培育出一种“防过敏”猫。研究者发现一小部分基因发生突变的猫分泌出的蛋白质与普通猫不同,不易导致过敏并成功推出了“防过敏”猫。

  何珊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