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欧多国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50 深圳晚报

  西欧多国大停电

      

  德法意比西1000万人受影响 法国几乎全国停电无人员伤亡

      

      新华社今晨消息西欧多国4日晚发生严重停电事故,约1000万人受影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调查显示,停电可能是德国关闭一条高压输电线路引起的。

      停电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4日21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5日5时30分),西欧大片人口密集地区顿时陷入黑暗之中。停电波及西欧多个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三国受影响最大。大部分地区1个小时后恢复供电。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是法国30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约500万法国人的电力供应被切断。除东南部地区外,全国电力供应几乎全部中断。在巴黎,消防人员接到近40个求救电话,解救被困在电梯里的市民。

      在德国,停电影响了至少100万人,著名的鲁尔工业区也未能幸免。德国铁路公司表示,由于电力供应停顿,100多列次火车晚点两个多小时,

      这次停电事故还波及到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利古里亚和东南部的普利亚地区。此外,比利时包括安特卫普在内的11个城市停电,西班牙的马德里、巴塞罗那、萨拉戈萨等地也因为停电一片黑暗。

      

  事故原因

      

  河里驶过一条船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可能是德国一家发电厂关闭高压输电线路引起的。德国能源巨头E.OnAG公司为了让一艘船安全通过暂时关闭了河流上方的一条高压输电线,随后欧洲电网电力输出负荷过重,引发欧洲电网连锁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