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继续为发展中国家出口商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9: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成都11月6日电(记者 穆东、周而捷、刘谨):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市场准入与出口贸易司司长皮埃尔·阿米尔哈特6日在此间表示,欧盟愿意坚持对外开放的一贯立场,并致力于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出口商提供各种类型的帮助。

  这位欧盟工业贸易问题、入市与出口负责人是在6日举办的2006亚洲投资论坛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阿米尔哈特说,上个月欧盟委员会发表的“欧洲全球化”政策文件的核心内容相当明确,就是拒绝在欧洲实行保护主义,积极开放对外市场,其目的是维护和确保欧盟出口与进口市场的开放与发展。

  他说,欧盟建立的出口欧盟服务平台也是其帮助发展中国家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的一个典型实例。这项免费的综合在线服务从2004年2月起实施,主要通过网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欧盟与成员国的进口需求信息、贸易数据和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欧盟特惠进口制度的信息。通过服务平台,欧盟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商从欧盟的特惠贸易项目中获益,并促进欧盟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企业间的配对。

  据统计,出口欧盟服务平台点击数已从2004年中期的1500次/天上升至目前的6000次/天,绝大部分的访问来自中国企业。

  亚洲投资论坛是欧盟委员会每年为亚欧的私营企业代表机构提供交流的平台,旨在寻求合作伙伴,加强亚欧经济合作。今年的投资论坛11月6日至7日在中国成都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