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解除内务部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2: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今天解除了内务部长的职务以试图缓解在其政府总部门前集会的示威者的情绪,他正面临上台十六个月以来最严峻的危机。

  巴基耶夫一直在与反对派进行漫长的权力斗争。他们之间的僵局今天看起来好像要进行摊牌。警方今天进行了后撤,这使4000名示威者行进至政府白色办公楼门口。

  在政府白色办公楼门外的集会有象征意义,因为示威者去年三月冲入了政府白色办公楼,迫使巴基耶夫的前任逃跑。一些观察家认为,巴基耶夫现在正面临遭到同样命运的危险。

  议会反对派人士伊马纳利耶夫称:“在他辞职之前,我们的国家不会有稳定。我们不会冲击政府办公楼。我们想在宪法的框架下进行权力的和平移交。我们正控制这里的局势,但如果人们失去了耐心,任何事都可能会发生。”

  巴基耶夫看起来想通过更换内务部部长的方法来获得更多的时间。他没有就目前的僵局发表公共言论,今天也没有按计划前往议会。新任命的内务部长苏瓦纳利耶夫出现在示威人群中,他爬上一辆反对派的广播车向示威者发表讲话。他说:“我想以吉尔吉斯警方的名义向你们保证,警察不会向自己的人民开枪。我们和人民在一起。”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在政府的一个招待会上对记者们称,他预计示威活动将会逐步平息。他说:“示威活动正在减少,我认为参加示威的人数正在下降。一切都会好起来。”(作者: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