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上调对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增长的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3: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6日电(记者 尚绪谦):欧盟委员会在6日公布的秋季预测报告中上调了对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增长预测,认为欧元区2006年经济增长将达2.6%,欧盟的经济增长可达2.8%。

  欧盟委员会的春季预测认为,欧元区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1%,欧盟为2.3%。

  如果欧盟委员会秋季预测准确的话,2006年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增长率将远远高于2005年的1.4%和1.7%。欧盟委员会还预测,欧元区经济2007年和2008年将分别增长2.1%和2.2%;整个欧盟经济2007年和2008年均将增长2.4%。

  欧盟委员会称其调高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欧盟内需旺盛,尤其是投资活跃。另外,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也是欧盟委员会上调经济增长预测的一个因素。

  秋季预测报告还指出,欧盟在2006年至2008年间将新增就业岗位700万个,其中欧元区500万个。因此,2006年欧元区和欧盟的失业率有望降至8%。另外,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也将逐渐下降,在2008年达到欧洲央行规定的不高于2%的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