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审判萨达姆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55 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3年12月13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其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美军抓获。

  2004年5月8日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在约旦首都安曼正式成立。

  2004年6月30日 美军将萨达姆的法律监管权交给了伊拉克临时政府。

  2004年7月1日 萨达姆出现在伊临时政府成立的特别法庭上,否认自己有罪。

  2005年7月13日 伊拉克特别法庭就萨达姆1982年下令杀害巴格达东北部杜贾尔村什叶派村民一案提出指控。

  2005年10月19日 萨达姆和7名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首次在伊拉克高等法庭正式受审。

  2005年10月20日 萨达姆同案被告班达尔的辩护律师贾纳比遇害。

  2005年11月8日 萨达姆受审案律师乘坐的汽车遭枪击,律师阿迪勒·祖贝迪被打死,另一名律师受伤。

  2005年11月28日 萨达姆等人二次出庭受审,控方出示杜贾尔村案的证据录像和其他资料。

  2006年1月15日 主审法官兹贾尔·穆罕默德·阿明因“个人原因”辞职,但消息人士称阿明辞职是因“压力太大”。

  2006年1月23日 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被任命为主审法官。

  2006年5月15日 阿卜杜勒-拉赫曼宣布确定对被告的指控,萨达姆被控在杜贾尔村案中非法逮捕村民、下令铲平村庄。萨达姆拒绝认罪。

  2006年6月19日 庭审进入尾声,控方提请判处萨达姆死刑。

  2006年6月21日 萨达姆辩护律师哈米斯·奥贝迪遇害。

  2006年7月26日 萨达姆出席庭审,表示希望被枪决,而非绞刑。

  2006年8月21日 萨达姆第二案“安法勒案”开庭。萨达姆拒绝认罪。

  2006年11月5日 萨达姆被判处绞刑。(陈济朋)

   

  相关专题:萨达姆被判绞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