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南部产油设施遇袭48人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0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6日电 (记者 梁尚刚)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6日说,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巴耶尔萨州的一处石油设施遭遇袭击,48人被绑架。

  阿吉普公司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了尼政府官员的这一说法。该公司宣布,袭击事件导致公司在该地区生产活动中断。目前,与绑架事件相关的谈判工作已经展开,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本月3日,美国驻拉各斯总领馆警告说,武装分子正策划在未来数天内在南部产油区发动新一轮绑架袭击事件,目前还不清楚这次事件是否与此有关联。

  

尼日尔三角洲石油丰富,尼日利亚日产250万桶原油中有90%产自这里,但当地的2000万居民却仍然处于极端贫困状态之中。当地武装宣称他们实施绑架行动是为了使当地人能分享到更多的石油财富。

  今年以来,由于该地区频繁发生的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已从原来的日产250万桶下降了约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