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2万人与警方对峙 部分地方发生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部分地方发生骚乱共造成9人死亡

  新快报讯5个多月前,当墨西哥瓦哈卡的警方与教师发生冲突时,谁也没有料到这一场骚乱居然会持续5个多月。11月5日,2万人上街游行,部分人士与警察发生冲突,共造成9人死亡。

  当天大约有2万民众走上瓦哈卡市的街头举行游行活动,要求总统派驻该市的4000名联邦警察立即撤走。他们高喊着“联邦警察滚开”的口号,一路走向警方驻扎的营区,在走到距离营区仅一个街区的地带时,示威队伍停了下来,与警方展开对峙。而头戴面具的防暴警察则戒备地手握武器,站在屋顶上紧紧盯着路过的示威者。

  为了防止再次发生骚乱,部分示威者自发组成人墙将警察与抗议民众隔开,可是仍有约400名抗议者冲破人墙,用石头和玻璃瓶袭击警察。为了还击,一些警察将石块掷回,而屋顶的警官们则用弹弓向试图袭击警察的人们弹射弹珠。当天的骚乱至少造成9人死亡。

  4日,一伙蒙面示威者在他们所占领的大学附近抓到了两名男性,将其五花大绑,原因是怀疑这两人是联邦警察的密探。5日,墨西哥国防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澄清说,两名男性是士兵,他们遭到了殴打,身上的财物也被洗劫一空,尽管他们最终被释放。

  

墨2万人与警方对峙部分地方发生骚乱

  ■示威的队伍一眼望不到边。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