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先驱论坛报:巴黎极力吸引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先驱论坛报:巴黎极力吸引中国游客

法国十分重视迎合中国人口味,连国际食品展也专门举办“中国日”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日前刊登文章,报道巴黎如何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报道称,由于中国游客通常在法国会尽情消费,法国政府和企业都对他们极为欢迎。

  政府企业齐动手拉客

  巴黎旅游局局长保罗·罗尔日前表示,该局每年带领一个代表50家巴黎公司的团队来
中国,会见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旅游官员。

  上个月,巴黎最大的亚洲食品杂货商陈氏兄弟公司的一个分公司,开始给用户提供14个中国频道的电视节目。电视节目包括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新闻。

  随着亚洲移民和投资逐渐扩散到整个欧洲大陆,华人商店的标志和讲汉语的工人越来越多。酒店现在雇用讲汉语的员工,自助早餐提供米粥。一些

奢侈品生产商在巴黎专卖店为一批批中国游客组织夜间专卖。

  中国游客疯狂购物

  到欧洲的中国游客大多是跟着旅行团来的。一般的行程是10天,价值约1600欧元,还用几乎同样多的钱购物。多数开支是在旅行的起点和终点,这对法国有利,因为法国常常是他们抵达欧洲的第一站。游客待一两天,在郊外中等价位的酒店住宿,乘旅游大巴观光。

  同以前的日本人一样,中国人在百货商店花好多钱,其中大部分用在奢侈品上,由于中国的高进口税,这些商品在法国比中国便宜。

  中国人的购物欲望太大,一些奢侈品零售商不得不限制每人购物的数量。中国游客在店外请其他人帮忙购买名牌手提包或服装以避开限额,这种现象并不少见。

  新闻背景:在法华人十年增一倍

  旅游只是

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对欧洲大陆影响的一个方面。虽然非洲人和阿拉伯人仍然在欧洲新移民中占很大一部分,但是华人(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群体正悄悄扩大。

  1985年到1990年间,在法国的华人增加了两倍,从1990年到2000年又增加了一倍,现在大约有30万。如今,周末在协和广场经常能看到穿着华丽婚纱的华人

新娘与新郎一起照相。

  研究中国移民的法国专家卡里纳·皮纳-盖拉西莫夫说,移民利用机会在欧洲国家之间流动。她说:“对他们来说,真正的目的地是欧洲。从法国到德国就像在国内从一个省到另一个省。”

  数字话事

  ●自从两年前中国把欧盟列入它批准的旅游点以来,到欧洲大陆观光旅游的中国人大幅上升,而法国是他们的首选。去年到法国的中国游客大约有70万,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

  ●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到2020年,每年将有1亿中国人出国旅行。调查表明,到欧洲度假是一般中国人最大的出游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