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婴儿时期缺铁影响智力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研究人员6日说,婴幼儿时期缺铁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即便得到治疗,也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密歇根大学教授贝齐·罗所夫主持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185名哥斯达黎加青少年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小时候严重缺铁的儿童,在学习能力、记忆能力和思考能力测试中都没有达到正常水平。缺铁情况最严重的青少年,长大后智力受影响情况会加重。

  研究人员从这些孩子1岁时,就按他们身体缺铁情况分为几组,定期跟踪测试。结果发现,一些缺铁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智力发展始终没能赶上正常水平。

  “如果直接或间接缺铁影响婴幼儿智力发育。”罗所夫说,“后果可能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严重。”研究人员指出,对缺铁的儿童应该尽早治疗。

  研究同时还发现,社会经济地位较低家庭的儿童,随着年龄增长,由于缺铁性贫血造成的智力差距会越拉越大。

  据路透社报道,全世界有1/5到1/4的儿童患有缺铁性贫血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