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举行中期选举 驴象两党今日“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美国中期选举7日举行,选民将投票产生新一届国会所有众议员、部分参议员和部分州长。

  投票开始之前,美国选举分析家纷纷预测称:在众议院夺得多数席位,民主党“稳操胜券”;在参议院,只要再获得6个席位,民主党也将成为多数党。

  无论结果如何,对共和党而言,7日的中期选举都将成为一场艰难的“守卫战”,前途未卜。

  自1994年以来,共和党长期把持国会多数席位,如今地位却岌岌可危。美国媒体认为,布什总统2001年上台以来,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在许多关键问题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首当其冲的是伊拉克局势。

  《华盛顿邮报》5日文章援引民调结果说,大部分选民认为不值得打伊拉克战争,1/3的选民说这是影响他们投票的首要因素,其中3/4表示将投票给民主党。

  在许多美国人眼中,这场中期选举意义重大,因为其结果可能改变共和党长期控制国会的局面,也可能影响布什总统剩下2年任期里的决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