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下议院饱受鼠灾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6日电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英国下议院正饱受鼠灾困扰,然而英国政府却拒绝了议员提出的以猫吓鼠的要求。

  在下院的记者室,甚至是记者席的吧台上,经常能看到老鼠四处乱窜。近来,这些在夜间出动的棕色小动物愈发大胆,甚至从容自如。

  下院提出,让猫来做抓耗子的传统工作,但被“当局”以卫生和安全为由拒绝。保守党议员安妮·麦金托什在茶室里看到老鼠后,便提议在下议院养一只猫来驱逐老鼠。“然而我被告知,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猫会离食物太近。这么说来,老鼠接近食物可以,猫反倒不行。”

  为对付老鼠,议会找来了防治员,但他们对彻底消除鼠患不抱什么希望。

  多年来,带有鼠药的小型捕鼠器一直是威斯敏斯特宫的一个固定特征,但老鼠能够避开这些陷阱,它们显然更喜欢记者和议员桌子上营养更丰富的快餐食物或点心碎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