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2万人游行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40 辽沈晚报

  11月5日,墨西哥众多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局势紧张的前殖民地城市,要求安全部队拆除上周为结束长达5个月的示威活动而设立的营帐。

  示威者一路走向距离营区仅一个街区的露天广场,高喊“联邦警察滚开!”而头戴面具的警方官员则手握自动武器,站在屋顶上紧紧盯着路过的示威者。

  示威活动组织者们组成人墙,将2万名示威者和与之对抗的警察隔离开,但仍有约400名示威者冲破人墙,用石头和玻璃瓶袭击警察。一些警察将石块掷回,而屋顶的警官们则用弹弓向试图袭击警察的人们弹射弹子。

  早些时候,一些左翼分子已经在奥亚沙加大学的一个广播电台建立了基地,如今,这个广播电台报道说,大学附近的一些武装人员已经向示威者开枪射击,导致一名21岁的学生受伤,学生被送往一家公立医院接受治疗。

  医院证实确实有一名有子弹枪伤的学生被送至医院。政府方面对此报道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今年5月,墨西哥当地教师曾举行罢课活动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环境。6月,因当地警方与教师发生冲突,更多组织和人员加入抗议行列,这次罢课由此演变成要求瓦哈卡州州长乌利塞斯·鲁伊斯辞职的大规模抗议浪潮。

  当地时间10月30日,墨西哥国会议员要求引起争议的鲁伊斯州长立即辞职,以平息当地暴动局势,使之恢复稳定。然而,鲁伊斯本人却断然拒绝辞职要求。

  来源;中 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