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起诉欲重获教授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22 辽沈晚报

  在干细胞研究论文中造假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11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重新获得首尔大学教授的职位。

  美国媒体报道称,首尔行政法庭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黄禹锡称首尔大学解雇他是基于歪曲的、夸大其词的证据。去年年末,首尔大学内部的调查委员会负责对其造假一事进行调查。

  这位法庭官员称黄禹锡在诉讼中表示,“解雇决定并不仅仅是使一位科学家倒台的个人事件;阻碍原告用毕生的时间创立的独特研究还可能剥夺很多人的希望和期待”。

  因调查显示黄禹锡伪造论文中的结果,首尔大学今年3月解雇了这名兽医系的教授。黄禹锡本人承认夸大了相关数据,但坚持称他掌握的技术可以得出其论文中的结果。

  曾经被视为国民英雄的韩国克隆“先锋”黄禹锡在干细胞领域的研究一度被视为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其研究有望制出治疗糖尿病等疾病的“灵丹妙药”。怀疑其在论文结果中造假的消息一出,韩国首尔大学成立了“黄禹锡论文调查委员会”并于2005年12月23日宣布,初步认定黄禹锡2005年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的胚胎干细胞论文系造假之作。黄禹锡随后向国民谢罪。

  来源:《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