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绞刑判决明年1月终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杨美萍 综合新华社报道

  在法官宣布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后,杜贾尔村一案已经自动进入上诉程序。由9名法官组成的伊拉克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将在10天内受理上诉。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上诉程序可能持续3到4周,之后9名法官预计可能花费数个月的时间才能作出最后决定。据悉,上诉法庭可能要在明年1月中旬才会正式公布审核结果。根据伊拉克法律,一旦上诉被驳回,萨达姆必须在30天内行刑,也就说,萨达姆有望在2月中旬被执行死刑。不过,行刑前,还需伊拉克总统或两位副总统中的一人签署死刑令。

  此外,伊拉克总理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宣布从7日6时起完全解除对巴格达省、迪亚拉省和萨拉赫丁省的戒严。

  声明说,从6日下午4时开始,针对行人的戒严已经解除,但针对车辆的戒严要持续到7日6时才能解除。

  与此同时,“伊拉克清除复兴党影响委员会”6日宣布,根据最新制定的一项法律草案,几千名被开除公职的前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将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

  该委员会主席阿里·拉米说,此前将被开除公职的前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名单有10302人,新法律草案将这一名单缩减为1500人。草案将在提交伊拉克国民议会批准后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